close

SDC13750.JPG  

之前一直聽說黃金博物館有一個很厲害的金磚, 220公斤一手拿的起來就是你的

這幾年金價大漲 聽說已經價值三億了我的老天, 但是一手可以舉起來讓你帶回家這件事..

誰會天真到相信這種鬼話阿, 但是還是想去摸摸看畢竟長這樣大沒摸過這樣大的黃金

我以為假日到金瓜石走山路會比較聰明 可以避開濱海或高速公路的塞車

但沒想到沿途會經過九份, 假日的九份山區遊覽車私家車小客車塞滿整個山區

塞車的時速 連我阿嬤騎腳踏車都比她快  花了3個多小時才開到金瓜石 還加上迷路

----說到導航和行車紀錄器

我覺得導航和行車紀錄器都很重要  除了行車紀錄器可以保障自己權益以外 

光是導航省下來迷路的時間或是那份有人指引的安全感 

就不只導航的購買價值了, 但我老媽還是極力反對花這個錢 說用地圖就好幹麻浪費錢? 碎碎念讓人有理也說不輕就作罷了

現在哪有人記全台灣的路哩? 何況每次去的地方都不同鄉間小路天天去的?  這未免強人所難  只能說沒開車的人想的比較少

-----轉回來九份, 開到了金瓜石山上黃金博物館的停車場原來離門口還有一段距離

拖著開了3~4小時的車疲憊的心  停好了車 停車場到博物館中間有一些山區民宅和小路可以爬上去

但這個樓梯讓我到抽了一口涼氣  我想這應該是在美國唸書到Acadia國家公園以來另一陡的樓梯

SDC13736.JPG SDC13737.JPG      

好不容易到了黃金博物館外  進館前可以先到金瓜石太子賓館看看

[金瓜石太子賓館為日治時期日本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後來為裕仁天皇)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於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

天皇當年來住過的書房和客廳還有射箭場  小小的房子古色古香 連巷道都頗有味道

SDC13740.JPG

天皇的射箭場還有高爾夫練習場

SDC13743.JPG 

四連棟是日據時代由日本礦業株式會社為員工所蓋的宿舍,外觀四棟相連因而得名。四連棟是目前全台唯一僅有的早期四連棟建築

 SDC13769.JPG SDC13768.JPG  

 

由於假日人潮實在太多, 四連棟附近雖有開放入內參觀 但是排隊人龍太長只好作罷 

下次選平日來拍拍照感覺一定比假日好很多

重頭戲就是到黃金博物館摸大金磚   博物館裡面介紹了早年因為黃金開採而形成的小城市

曠工的生活和各式各樣以黃金做成的產品 

SDC13752.JPG   

摸到金磚的人都很開心, 感覺會給人帶來好運 尤其是財運

下面那個LED顯示的是此金磚目前的身價, 原來摸到三億元的感覺是這樣

大家排排隊很有秩序的每個人都摸的到 也可以和金磚合照 

逛完了博物館區, 旁邊看到黃金神社很想上去看看是不是金色的 

好幾百階的樓梯讓我們受不了  走到半山腰看到一對石燈籠和鳥居門柱

實在上不去太累溜, 很不爭氣的協議下次再挑戰

後來回家GOOGLE了一下原來黃金神社不是我想像中金光閃閃的那樣, 但他聳立高山的氣勢和石造的門柱與石柱很威很霸氣

黃金神社,包括寢殿、拜殿、洗手亭、參道,並於參道所經之處建立了鳥居三座、旗幟台五座、入苑銅牛乙座、石燈籠數十座。每年固定舉辦祭祀典禮,主祀大國主命、金山彥命、猿田彥命三神祇,為日本礦業人之守護神, 日人離台後,神社廢除並遭破壞棄置,現僅存有鳥居兩座、石燈籠四對、正殿石柱.

300px-EPSN0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